港府不排除大埔區有隱形傳播鏈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11月8日讯】

2019冠狀病毒病香港疫情
系列報導
更多资讯
2019冠狀病毒病香港疫情
2019冠狀病毒病香港疫情

截至今日(7日)凌晨零時,香港再有3人被確診為新冠肺炎,其中為一宗本地源頭不明個案。至於初步確診不到10例,其中3例源頭不明。大埔,尤其是廣富村,近期接連出現確診和初步確診病例,當局不排除該地區存在隱形傳播鏈。

新確診源頭不明的病例是一名26歲的男性患者,家住大埔廣福村廣平樓,在灣仔崇德街8號的酒吧工作,負責接待客人。上月29日最後一次上班,兩天後開始咳嗽。

週四,他向醫院管理局提交了一份抽樣檢測報告,結果呈陽性。潛伏期期間,他和朋友到太和的德美壽司吃飯。當局表示,他之前並不認識廣福村的確診者。

至於10宗初步確診者中,有3宗源頭不明,包括一名來自大埔寶雅苑興和閣的50歲男子,在灣仔告士打道光大中心做文職。他於上月28日開始咳嗽,週三到浸會醫院求診。檢測結果初步呈陽性。他的妻子喉嚨乾,她在沙田聖公會主風小學任教,學校暫時停課。

另外兩宗初步確診病例,包括一名38歲的外籍女子,在中環廣駿大廈擔任公司管理層。該女患者於上月16日最後一天上班。3天後她出現發燒,隨後與家人住在愉景灣逸濤軒公寓。由於想上班,周四到私家醫生求診後初步確診。

家住元朗翠園梁屋村的42歲巴基斯坦籍42歲家庭主婦也初步確診,她平日會去元朗的街市。她的丈夫上月底從巴基斯坦抵港後確診。該女子表示,得知丈夫被確診後,帶子女去檢測,她報稱無跟丈夫接觸。

張竹君說,她7月初回到香港,在檢疫中心駿洋邨住了一段時間。當時,檢測結果為陰性,復陽的可能性比較小。至於兩宗輸入性病例,患者是從英國抵港的。

消息來源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
您可以在维基共享资源中找到与本新闻相关的多媒体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