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刊憲曾身處貴東樓逾兩小時者須強制檢測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12月15日讯】

東頭邨
系列報導
更多资讯
東頭邨

港府當局發現黃大仙東頭邨貴東樓,確診病人單位的含病毒空氣一開始是通過廁所排出,後來因為抽油煙機的緣故,部分居民不得不撤離,強制全幢居民檢測。

當局刊憲,上月22日至本月14日在貴東樓逗留超過兩小時的市民,包括但不限於住客、訪客及工作人員,須在本週六或之前接受檢測。從週二開始,貴東樓附近的羽毛球場將設立流動採樣站。直到週六,一些居民晚上才帶着行李離開。

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與房屋署、環保署的工作人員下午到現場。初步相信,這是因為23樓的前四個單位屬於日出康城地盤群組。因病毒量過高,洗澡時,廁所的抽氣扇將含有的空氣抽入室外,然後上升。另外,24樓的廚房裏有一個抽油煙機,把部分病毒的氣溶膠、即氣霧被帶入單位。

衞生防護中心正跟進調查個案的感染是否有關聯,以阻截病毒進一步擴散的潛在風險。衞生防護中心會為其他樓層的15室單位住戶,以及貴東樓其他出現源頭不明確診個案單位上下各一層相同單位的住戶進行快速抗原測試,盡快了解相關居民的情況。

近期,黃大仙東頭邨貴東樓出現多例確診病例,新確診病例兩宗,共涉及六個單位,共九例確診病例。

伸延閱讀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