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批评美国所谓制裁卑劣无耻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8月9日讯】

港區國安法
系列報導

中美關係
系列報導

香港特区政府星期六(8月8日)发声明回应美国制裁表示,美方以《港区国安法》为由实施的“所谓制裁”,“卑劣无耻及令人厌恶,公然和野蛮地干预中国内部事务,出于部分美国政客的私利,以香港作为棋子,为中美关系制造麻烦”。

声明认为,“美国利用香港去年6月起的『反政府暴动』,借词维护人权、民主和自治,通过多项针对香港特区的法例和行政命令,显示美国持双重标准和伪善,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的基本常规。”

声明表示,香港特区政府严厉谴责美国政府公开涉事中港官员的个人资料,表示会就严重侵犯私隐和人身安全的“国家级起底”行为,保留法律追究权利。

声明引述特首林郑月娥代表被针对的高级官员表示,他们“正履行维护中国国家安全的光荣任务”,不单保护750万香港人、还保护14亿中国内地人民的性命和利益,声明又称“我们不会被吓怕”。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