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料下月起將為市民接種疫苗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1年1月2日讯】

聶德權
系列報導
更多资讯

香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天(2日)在社交網站上發文稱,估計二月起市民將接種疫苗。屆時,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公營醫院、安老院舍、私家醫院和診所將進行疫苗接種。

聶德權在Facebook上發文稱,疫苗接種專責工作小組第一次會議就八大方面制定了工作細則和後續事項。稱在會議上,許多官員提出了包括疫苗接種選址、長者的接種安排、優先群組的設定、醫學監察等範疇,希望市民能夠安全、放心、有序地接受免費接種。

聶德權表示,政府的目標是在本月底前完成各部門的準備工作,為疫苗到港做好準備。根據疫苗到港時間初步計算,政府估計將在二月份開始為市民接種疫苗。屆時,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公營醫院、安老院舍、私家醫院和診所將成為疫苗接種的場所。

我們明白有需要解答市民對疫苗接種存有的疑問,接下來政府會做好有關的解說及公眾教育工作,讓市民有科學性的認識,在知情的情況下作出選擇,接種疫苗,以達到保護自己和防疫的目的。
——聶德權,公務員事務局局長

他續稱,他明白要解答公眾對疫苗接種的疑問。政府會做好相關解釋和宣傳教育工作,讓市民有科學性的認識,做出知情選擇接種哪一種疫苗。

創新科技局局長薛永恆指出,配合近期推出的「智方便」,手機應用程式亦會有「電子針卡」功能,方便今後預約接種新冠疫苗。指「電子針卡」將考慮作外遊之用。目前正在與其他國家和地區,就如何實現針卡「互通」進行溝通。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