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樂團員初步確診 林鄭曾觀看表演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10月14日讯】

香港文化中心
系列報導
更多资讯
香港文化中心

香港管弦樂團一名樂手初步確診新冠肺炎。據報約有100名團員前往隔離中心隔離。

初步診斷為香港管弦樂團一名35歲的男團員,有報導稱可能是單簧管演奏家艾爾高(Lorenzo Antonio Iosco)。他最後一天的演出是上週六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進行的。樂手之間有橡膠板,管樂手不戴口罩,但弦樂手有戴口罩。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表示,初步確診者進入中心時體溫正常,期間沒有接觸市民。據報,約100名團員被送往隔離中心隔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上週五晚上觀看了樂團的演出,他們兩人全程戴着口罩。行政長官辦公室表示,林鄭月娥在中場休息時已經離開。徐英偉說,比賽結束後,他會進入後台見指揮幾分鐘,由於不超過15分鐘,他不是密切接觸者,但兩人都會按照建議進行病毒檢測。

文化中心音樂廳及演藝大樓即日起停開。香港管弦樂團表示,本週五、週六及下週五、週六將取消四天演出。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