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总理宣布禁止来自中国内地来的人员入境,即日生效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2月1日讯】

系列報導
更多资讯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在今天的一场发布会上宣布,为严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自今天2月1日起禁止中国内地人员,包括从内地转机人员入境澳大利亚(澳洲公民、永久居民,及其直系亲属、配偶、法定监护人除外)。

此外,2月1日后,即便澳洲公民或永久居民及亲属能够入境,只要从中国内地来澳,均会被要求自我隔离14天。

有留学生表示,今天抵达悉尼机场后被拒入境,并被安排下一趟班机送回中国。

今天早间,澳洲航空宣布从2月9日或更早起暂停飞往中国大陆的航班,此前新加坡和美国已经实行这一限制。

就在美国东部时间1月31日下午,美国白宫宣布,从美国东部时间时间2月2日下午5时开始,过去14天内曾到访中国的外国人(美国公民和永久居民的直系亲属除外)将被暂时禁止入境。

截至目前,澳洲已确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10人,其中新州4人,维州4人,昆州2人。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