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批暴徒包圍共和黨成員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8月29日讯】

特朗普

美國總統特朗普接受共和黨提名競選連任後首次出席競選活動,前日在接受提名演講時指責白宮外的抗議者是暴徒。

正在尋求連任的美國總統特朗普上週五出席競選活動時,上台前明顯滑倒,他在演講前不忘解釋自己「馬失前蹄」。特朗普總統說:「他們把地板佈置得像溜冰場一樣,讓我們不得不踮着腳尖走路。」

在新罕布殊爾州倫敦德里舉行的集會是特朗普正式成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後的首次競選活動,特朗普在接受演講時提到了前一天白宮外的大批示威者,將他們形容為暴徒。特朗普說:「(演講)結束後,你看到外面有暴徒,因為華盛頓的民主黨市長,又是一個不相信法治的民主黨人,他們不是友好的示威者,是暴徒。」

特朗普批評身為民主黨人的華盛頓市長鮑澤(Muriel Bowser)沒有採取足夠的安全措施。共和黨參議員保羅離開時,被幾名示威者包圍並辱罵,不得不由警察護送。特朗普認為這些示威者純粹是搗亂分子,相當可恥。

他還說,他們是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支持者,他隨即批評拜登軟弱無能,無法維護美國安全。特朗普說:「拜登太軟弱了,他甚至沒有把法治和秩序帶到民主黨全國大會上討論。」

特朗普也被批評無能,連拜登的副手賀錦麗都批評他無能。特朗普聲稱自己會連任,但許多民調顯示他的支持率仍落後於拜登。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