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美國人的智商得分近一個世紀以來首次下降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3月17日讯】

根據發表在《Intelligence》期刊的一項最新研究,一組美國心理學家由伍詠詮博士帶領分析了過去12年在線IQ測驗的結果,發現美國人的IQ分數近一個世紀以來首次下降。研究人員發現,不管性別,所有成年人群的IQ分數都在下降,年輕人下降幅度最大。

大脑锻炼

一項最新研究發現,美國人的智商得分近一個世紀以來首次出現下降。該研究在《Intelligence》期刊上發表,由一組心理學家進行,他們通過分析在線測試得出了這個結論。

當代人在空間和抽象推理方面比前幾代有所進步,但在解決問題、數列評估和語言推理等方面得分下降。

研究人員沒有嘗試解釋這種現象,但猜測可能與教育系統的變化有關。他們也沒有回答IQ是否準確衡量一個人智力的持續爭議。完整研究可以在找到《科学》杂志也有报道。

研究人員發現,在此期間,所有年齡組的智商得分都有所下降,在年輕人中下降幅度最大。這種明顯下降的原因尚不清楚。研究人員推測,教育變革或技術使用等社會因素可以發揮作用,但表示需要更多的研究。

  • 2010年至2022年期間,研究分析了60多萬人在「合成孔徑人格評估項目(SAPAP)」項目中參與的在線IQ測試的數據。這些測試旨在測量與智力相關的認知能力。
  • 研究人員發現,出生於1970年代至2000年代的人群,其IQ分數在2010年至2022年間有所下降。下降幅度最大的為暴露於現代教育的年輕人。
  • IQ下降的原因未知。研究人員猜測與教育變化、技術使用增加或其他社會變化有關。但需要進一步研究來了解原因和影響。
  • 這項研究的發現具有爭議,一些專家批評它依賴在線測試和有限的人口統計數據。但是,研究人員說,大樣本量和跨年齡組一致的結果增加了IQ分數整體下降的可信度,即使幅度可能不確定。
  • 如果這種趨勢持續下去,IQ分數下降可能會給社會帶來重大影響,因為智力與重要的人生結果有關。但是,許多專家說,智力是複雜的,IQ僅是一個不完美的衡量指標。其他社會和環境因素也有很大影響。

該研究僅將智商視為智力的衡量標準,但智力是一個多方面的概念。創造力、情商和實踐技能等其他能力也很重要,因此僅靠智商分數下降可能無法反映出更廣泛的智力的變化或對社會的影響。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