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逐連任的香港特首曾蔭權遞交選舉表格,得到641名選委提名支持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7年2月16日讯】

競逐連任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曾蔭權,在今日早上九時三十分前往選舉事務處遞交第三屆(2007年)行政長官選舉申請。曾蔭權取得選舉委員會中641名委員的提名,約佔選委人數的80%,成為第二名合資格行政長官候選人,另一名行政長官候選人為立法會議員梁家傑

曾蔭權取得641名選舉委員會委員提名中,獲得三十一個界別選委全數提名。大部分提名均來自商界。在今天下午選舉主任馮驊法官確認所有選委提名為有效後,曾蔭權正式成為第三屆行政長官選舉的侯選人。提名曾的選委包括以「真民主」為其參選選委會時的選舉口號的電盈主席李澤楷,經由泛民主派協調提名的民主派衛生服務界選委潘德輝立法會議員鄭經翰詹培忠等等。

曾蔭權和梁家傑已經取得超過770多名選委提名,今屆選舉不會出現有第三名候選人。有二十多名選委提名沒有提名任何人參加選舉,當中包括教育界蔡國光何漢權,立法會主席范徐麗泰和時事評論員李鵬飛等。 在曾蔭權到達選舉事務處所在的大廈時,有約十多名示威者到場抗議,包括兩名要求政府盡快興建南港島綫的地區人士、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和一批社會民主連線成員等。社會民主連線成員和梁國雄帶來自製的「吹氣豬」及其他自製道具到場抗議,反對小圈子選舉,他們一度和保安人員和警方推撞。曾蔭權在離開時,社會民主連線成員嘗試把自製道具擲向他,但被警方中途攔截和沒收。曾蔭權立即乘車離開,但一架負責開路的警察電單車卻突然翻車,令到行政長官座駕被迫停下。示威者立即上前欲圍堵車子,但被警方中途攔截,以致「圍攻」其座駕的行動失敗。

消息來源

原创报导
这篇文章含有维基记者第一手新闻。请参看对话页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