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運動精英獎 各路人馬齊聚高雄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系列报导

【2007年9月10日讯】

已進入第九年的「運動精英獎」,在週一於台北市進行入圍表揚儀式後,9日在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登場,地主為了要幫晚間的精英獎進行暖身,就在下午先行舉辦「運動精英‧閃耀港都」的暖身活動,安排演藝團體與藝人進行表演,當中包括星光幫的許仁杰、安柏政,以及櫻桃幫、樹德家商啦啦隊等,同時,地主也發放紀念品給前一千位入場參觀的民眾。

在暖身活動結束後,眾所矚目的精英獎緊隨登場,承辦的行政院體育委員會與主辦的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也在演藝廳的入口處,佈置「星光大道」,同時也邀請匯川劇團的行動雕塑,在入口處進行表演與迎賓;並且在頒獎典禮時,穿插多項表演。

適逢行政院體育委員會的十週年慶,本屆精英獎也邀請歷屆的體育委員會主委(趙麗雲、許義雄、林德福、陳全壽)進行頒獎,當中,現任的楊忠和主委表示,每年的九月九日,是一年一度的體育節,而體育界的奧斯卡─運動精英獎,也是一大盛事,藉由體委會十週年慶,讓體育界人士在每年的體育節齊聚一堂,是一項非常難能可貴的事情,而精英獎的創立,就是要表揚體育奉獻有功者,激勵競爭者持續努力。

而在典禮一開始,主辦單位就先邀請主持人,也是前金鐘歌王楊烈,現場獻唱「My Way」,象徵每位運動員希望在各方面,奪得最高榮譽,接著,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就頒發「終身成就獎」給長期奉獻棒球的「鐵血教頭」曾紀恩。獲獎的曾紀恩表示,「一日為棒球,終身為棒球」,不管哪項運動都好,都需要一個強而有力的助力,退而不休,則是希望棒球不要有太大的斷層,台灣靠著棒球名揚國際,就更應將其發揚光大。

值得一提的是,在所有頒發的獎項中,前任中華成棒隊的葉志仙教練,成為最大贏家,因為在去年的亞運,為中華隊奪下金牌,而使得他不僅拿下了最佳教練獎,更讓成隊的隊職員拿下了最佳運動團隊獎,在獲獎後,為了感激曾紀恩前輩對於棒球運動的重大奉獻,將一個珍藏的紀念球,送給了曾紀恩表達感謝之意。

閉幕式─「逐夢踏實,奧運騰昇」

另外,就本次獲獎運動項目的比例來看,棒球算是最大贏家,而倘若以得獎者背景而言,教練也成為多數,這也呼應頒獎時,前任主委陳全壽的一句話:「一個好的隊伍,需要好的教練,但也要有好的團隊向心力與默契,才能達成最高目標。」

而在頒獎典禮與表演活動後,主辦單位為了鼓勵運動員在未來的2008北京奧運獲得佳績,也以「逐夢踏實,奧運騰昇」的閉幕式進行收尾,希望所有觀禮者也為運動員喝采。

得獎名單

  • 終身成就獎:曾紀恩
  • 基層體育奉獻獎:潘瑞根
  • 最佳運動精神獎:阮錦源
  • 全民運動推展獎:楊斌彥
  • 最佳運動團隊獎:2006年亞洲運動會中華成棒代表隊
  • 最佳教練獎:葉志仙
  • 最佳女運動員獎:莊佳容
  • 最佳男運動員獎:張銘煌

相關報導

原创报导
这篇文章含有维基记者第一手新闻。请参看对话页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