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園年宵市場攤位 競投首日租出114個攤位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11月18日讯】

食環署以保障公眾安全及公共秩序為由,2020年花市不設乾貨攤位,通道擴闊亦非常鬆動
系列報導
更多资讯
社民連的攤位佈置寫上「反濫捕」、「獨立調查」標語,食環署決定終止租約,在1月21日被清走
2019年維多利亞公園年宵市場

明年2月舉行的農歷年宵市場只設濕貨攤位,不設乾貨及快餐檔,今明兩日先競投維園攤位。首日共租出114個攤位,不少攤位以底價成交,還有未競投的攤位被收回。競投攤位反應的非常冷淡,未有發生以往叫價進取,競價激烈的情況,有13個攤位未有人承接。

第一階段是維園年宵展的175個攤位,底價為5440元,將在荔枝角政府合署公開競投,為期兩天。疫情期間座位用塑膠板隔開,食環署亦將底價凍結在去年水平,以支持中小企,但氣氛並不熱烈,成交價亦較往年普遍的5至6萬元便宜。

食物環境衞生署發言人說,今天的競投的濕貨攤位總成交額為1,126,520港元,今日競投的濕貨攤檔平均競投價約為9,880元,平均競投價由5,440元至31,000元不等。最高成交價31,000元是底價5,440元的5.7倍。

支聯會早上先後以5440元的底價競得3個維園年宵濕貨攤位。據報,當他們準備簽合同時,食環署工作人員說要向上級請示,沒有簽合同。下午,支聯會接到食環處通知,可以不加任何特殊條件簽訂合同。支聯會祕書蔡耀昌質疑其是有政治原因。

上午,該攤位的最高競價為1萬元,被有「桃花大王」之稱的瀏海濤奪得。他說,他做了40多年的年宵,對年宵市場的銷售情況很樂觀。他的目標是投資22個攤位。

食環署高級總監(行動)凌美寶表示,競標的熱情或冷淡,反映了競標者對未來市場情況的評估。因為疫情給經濟帶來下行壓力,他認為競拍者比較保守。明年2月6日起,春節展銷會將在全港15個地點舉行,為期7天。濕貨攤位只有約1000個。

由於疫情影響,連續兩年沒有乾貨攤位和快餐攤位。食環署指出,如果疫情急速惡化,不排除縮減年宵市場的規模,暫停甚至取消年宵市場。年宵市場將實施一系列防疫措施,包括要求遊客隨時測量體溫及戴上口罩。攤位也必須在攤位上提供足夠的消毒搓手液供顧客使用。

消息來源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
您可以在维基共享资源中找到与本新闻相关的多媒体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