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实验证明阿斯利康疫苗有效率为79%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1年3月22日讯】

系列報導
更多资讯

英国阿斯利康发布其COVID-19疫苗在美实验数据,证明此疫苗可有效预防新冠肺炎症状、并完全避免新冠病毒导致的危重症及住院。

今日发布的阿斯利康COVID-19疫苗在美国三期实验中期安全性和有效性分析结果显示,该疫苗预防新冠肺炎症状的有效率为79%,预防新冠病毒导致危重症和住院的有效率为100%。其中,疫苗对成年人在各个种族和年龄段中的有效率基本一致。本次实验还新发现了此疫苗在65岁以上的人口中有效率更高,为80%。

本次实验的研究者之一、罗切斯特大学医学院教授安·福尔西称该实验证实了此前观察到阿斯利康疫苗对成年人的效用,并对疫苗在65岁以上群体的有效率感到满意。

阿斯利康公司在一篇新闻稿中表示,公司在未来几周内会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交这些实验结果以获取在美国紧急使用的批准,并将初步的分析提交给有同行评审的学术期刊。

纽约时报认为,这些新得出的数据并不一定会在美国造成很大影响,因为当阿斯利康疫苗批准上市时,美国不一定会需要这些疫苗。纽约时报分析,如果阿斯利康获得了在美国紧急使用的批准,这些疫苗也不太可能在五月之前上市,而联邦官员预计现已在美国被批准的三家疫苗生产企业在此时已经能提供足够的疫苗供每一位美国人使用。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