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计划迅速推出疫苗 望年底前有2000万人接种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12月2日讯】

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制药公司
系列報導
更多资讯
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制药公司

美国官员星期二(12月1日)公布了计划,最早于12月中旬开始为美国人接种新冠疫苗,他还希望截至今年年底,将有2000万人接种疫苗。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联邦政府新冠疫苗项目“曲速行动”的首席顾问,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制药公司前高管蒙塞夫·斯拉维(Moncef Slaoui)说,到2020年底,2000万人可以接种疫苗,到2021年年中,大多数美国人都可接种高效疫苗。

斯拉维还说,预计在辉瑞公司和莫德纳公司(Moderna)的产品获得监管部门批准后,从明年1月开始,每月可提供约6000万至7000万剂新冠疫苗。报道还说,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外部顾问小组将于12月10日开会,讨论是否建议紧急批准辉瑞疫苗的使用。他们将在一周后对莫德纳的疫苗进行审查。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一个顾问小组星期二则以13比1的投票结果,建议医护人员和长期护理设施的住户(residents of long-term care facilities)应首先接种首批数量有限的新冠疫苗。

此外,美国交通部星期二表示,已采取所有必要的监管措施,确保新冠疫苗的“安全、快速陆运和空运”。交通部也已做好准备,使新冠疫苗能够“立即大批量运送”。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