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否決從敘利亞撤軍的決議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3月18日讯】

週三,美國眾議院以321票對103票否決了一項要求敘利亞撤出大約900名駐敘利亞美軍的決議。

蓋茨的2020年官方肖像。

共和黨眾議員馬特·蓋茲於2月21日提出了這項決議。

蓋茲說:「我不相信,在哈里發國和非哈里發國之間,有900名美國人被送到這個沒有任何勝利定義的地獄般的地方。」美聯社指出,美國四天前在敘利亞的一次行動造成四名美國軍人受傷,同時擊斃了一名伊斯蘭國高級領導人。

蓋茲在他的國會網站上辯稱:「國會從未授權美國武裝部隊積極參與敘利亞。」

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共和黨眾議員麥克·麥克考認為,撤軍可能會導致伊斯蘭國的死死的。他繼續說:「美國必須在徹底擊敗ISIS的基礎上撤出合法、授權的軍隊部署。」

外交事務委員會(Foreign Affairs Committee)民主黨領袖米克斯(Gregory Meeks)表示:「這項措施迫使我們在努力的關鍵時刻過早結束使命。」然而,他表示反對美國軍隊無限期駐紮在敘利亞。

自2014年9月以來,作為「固有決心」行動的一部分,美國在敘利亞開展了針對「伊斯蘭國」的軍事行動,多位總統已根據2001年的「授權使用武力」(AUMF)和2002年的「授權對伊拉克使用武力」決議證明了這一點。

2001年的AUMF是美國歷史上持續使用時間最長的AUMF,最初是在9·11襲擊後授權軍事行動,而2002年的AUMF首次授權伊拉克戰爭。

根據國會研究服務部(Congressional Research Service)的一份報告,國會為打擊伊斯蘭國行動制定新授權的努力始於2014年底。

2021年6月17日,眾議院通過了H.R.256號決議,投票廢除2002年的AUMF。米克斯當時說:「廢除該法案至關重要,因為行政部門有拉伸2002年AUMF法律權威的歷史。」該法案沒有在美國參議院獲得通過。

週三,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Senate Foreign Relations Committee)以13票對8票通過了廢除2002年和1991年AUMF的法案,為參議院全體會議的表決鋪平了道路。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