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攔截難民救援船 期間開槍示警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3月26日讯】

北非國家利比亚海岸防卫队拦截了一艘难民救援船,并向空中开枪示警,以阻止其救起并靠近难民乘坐的橡皮艇,强迫80名难民返回利比亚。

比利亞與突尼斯

利比亚海岸防卫队在3月26日拦截了一艘名为「海洋维京号」的难民救援船,当时船上正试图接近一艘载有难民的小橡皮艇,并准备将其救起。

这一事件发生在地中海。利比亚海岸防卫队在拦截行动中向空中开火,以示警告。最终「海洋维京号」驶离,难民被遣返利比亚。

邻国突尼斯海的岸防卫队指出,不久前有两艘满载难民的橡皮艇从地中海驶向意大利,但在突尼斯海岸不幸沉没,造成数十人丧生。

过去4天,突尼斯东部港口斯法克斯附近发生了5起难民船沉没事件,造成60多人失踪,近12人死亡。当局还拦截了大约80艘前往意大利的船只,并拘留了3000多名非法移民。

近年来,突尼斯已经取代利比亚,成为许多非洲和中东移民前往欧洲的目的地。仅今年迄今为止,就有至少1.2万人从突尼斯抵达意大利,而去年同期仅有1300人。

消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