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社運團體要求Google刪除特朗普的YouTube頻道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1年1月13日讯】

YouTube

路透社引述美國社運團體「停止以仇恨為目的」的聲明,如果YouTube不刪除美國總統特朗普的頻道,「停止以仇恨為目的」將組織廣告商抵制YouTube。

「停止以仇恨為目的」(Stop Hate for Profit)運動的組織者之一吉姆·斯泰耶(Jim Steyer)表示,該團體要求YouTube下架特朗普的YouTube官方頻道,該頻道有276萬用戶。「停止以仇恨為目的」運動在7月份組織1000多家廣告商抵制Facebook,要求Facebook下架特朗普的粉專。

YouTube是最後一家沒有禁止特朗普在其平台上發佈訊息的主要科技公司。在上週總統的支持者衝進美國國會大廈導致5人死亡後,Facebook、Twitter和Snap Inc都已經封殺了特朗普。吉姆稱,特朗普的YouTube頻道讓他有機會繼續傳播美國大選被盜的虛假訊息。

美國有色人種協進會(NAACP)、反誹謗聯盟(Anti-Defamation League)和「變革之色」(Color of Change)以及Steyer的團體「常識媒體」(Common Sense Media)都是「停止以仇恨為目的」的組織者之一,該活動曾迫使包括Verizon Communications和聯合利華在內的主要廣告商從Facebook撤下他們的廣告。

儘管遭到了抵制,但Facebook在第三季度的營收創下了新高。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