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控中心:全剂量免疫接种后可在绝大多数场合免于戴口罩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1年5月14日讯】

系列報導
更多资讯
美疾控中心logo

美国疾控中心昨日更新指导建议,全剂量免疫接种后的民众可以绝大多数场合恢复疫情前活动,并无需佩戴口罩或保持身体距离。

根据疾控中心的建议,全剂量免疫接种后的人可以从事室内和室外的所有日常活动,无需佩戴口罩或保持1.2米的身体距离。然而,医疗设施内仍需佩戴口罩,并遵守防护措施。此外,全疫苗接种者还需遵守联邦、州、地方、部落或地区的法律法规和规章。

佩戴口罩在美国一度成为政治符号。美国保守派政治评论员塔克·卡森则认为在室外活动时依然需要佩戴口罩不合理,他称佩戴口罩关乎言论自由。而美国总统拜登称共和党议员拒绝佩戴口罩不负责任。

纽约时报认为,这一更新的指导建议体现美国的新冠疫情或将进入尾声,并能激励民众接种新冠疫苗。目前美国已有1.54亿人接受了至少一剂疫苗,但疫苗接种速度从四月中旬开始放缓。批评认为,这个政策使民众难以分辨未接种疫苗应佩戴口罩而拒绝佩戴的人。

民众需要接种辉瑞或莫德纳疫苗等2计量疫苗第二剂后2周或强生疫苗这种单剂疫苗后2周才能被视为全剂量接种疫苗。方针还可适用于世界卫生组织授权紧急使用,但还未在美国获批的新冠疫苗(如阿斯利康/牛津大学)。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