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將要求網站進行年齡驗證 維基百科或遭罰款甚至被封鎖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4月30日讯】

英國未來的《網絡安全法》可能要求包含可能對兒童有害內容的網站需要進行年齡驗證,可能會導致維基百科遭受罰款或在英國全境被封鎖。

維基百科

如果未來該法案未能得到充分遵守,維基百科可能會在英國被禁止。未能妥善遵守該法案可能會導致網站被罰款,甚至對英國使用者完全被封鎖。

維基百科的管理機構維基媒體基金會害怕一些教育性質的內容,如性教育,可能會被審查。維基媒體基金會表示拒絕對讀者進行年齡驗證。

英國維基媒體執行長Lucy Crompton-Reid警告說,該法案的文字可能會迫使該網站引入年齡驗證。維基媒體基金會表示,維基百科將拒絕檢查讀者的年齡。

此前,WhatsApp等公司也表示不會遵守新規定,可能會因此被迫離開該國,有爭議的立法已經吸引了WhatsApp等公司的類似迴應。

該法案目前正在英國下議院的委員會階段,他們正在考慮「完整的修訂方案」。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