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比利時現二次感染病例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8月26日讯】

系列報導
更多资讯

繼香港之後,荷蘭和比利時也曾出現過COVID-19的患者,病癒後再次被感染。

荷蘭媒體援引當地一位病毒學專家的話說,第二次感染COVID-19的患者是一位免疫力較弱的老人。該專家認為,必須對兩次感染的病毒基因進行比較,才能確定兩次感染的病毒是否存在差異或變異,今後類似病例還會繼續發生。

比利時的女患者3月首次感染,6月再次被確診。有人認為她體內產生的抗體和免疫力不足以抵禦感染,於是再次感染。人們對二次感染感到擔憂,並對未來將研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療效提出質疑,有專家表示,需要更多有關二次感染的資料來證實。

世界衞生組織早前表示,沒有證據顯示康復病人產生的抗體可以防止再次感染,該組織正在研究來自香港的繼發感染報告,但相信這些病例只是少數;需要更多文獻證實,但認為這些病例有助於研究人員了解人體如何建立對新冠狀病毒的抗體。

相关新闻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