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海警:中国海警以“军事级镭射光”照射菲方海艇,至船员暂时失明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2月16日讯】

2月13日,菲律宾海岸防卫队发表声明称,一艘中国海岸警卫队的船只向菲律宾船只发射“军事级镭射光”,并使一些船员暂时失明。

仁爱礁(Ayungin Shoal)

事件发生在2月6日,地点为距离菲律宾看守的南沙群岛仁爱礁(Ayungin Shoal)不足20公里处。

海岸防卫队發佈圖片指,中国海岸警卫队船只向菲律宾海岸防卫队发射了两次绿色「軍事級鐳射光」激光,使一些船員暫時失明。

声明称,该中国船只还进行了“危险的操作”,驶近了菲律宾船只大约140米的距离。

菲律宾海岸防卫队表示,中方故意阻挠菲律宾船只运送食物及物资予军事人员,该举动严重漠视、明显侵害菲律宾在相关区域的主权。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周一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仁爱礁是中国南沙群岛的一部分,菲律宾海警船2月6日未经中方允许航入仁爱礁海域,中国海警船依据中国国内法和包括《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在内的国际法,维护中国主权和海上秩序,现场操作专业、克制。”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