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永恒指港版健康碼最快兩周後推行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9月6日讯】

北京市一间肯德基餐厅入口处调取健康码的提示
系列報導
更多资讯
一张模拟的健康码

香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表示,「港版健康碼」最快會在兩週內,甚至更長時間才實施,以確保香港疫情穩定,所以不能用全民檢測的結果來申請「港康碼」。

薛永恒表示,「港康碼」制度已準備就緒。申請人要取得配額,在網上輸入個人資料,並輸入陰性測試結果,便可取得「港康碼」。他表示,只需數分鐘便可取得健康碼,連同測試結果約需1至2天,但預計至少需要2週,甚至更長時間才可發出健康碼。

他重申,「港康碼」收集的資料只是一般通關資料,沒有追蹤功能。他還表示,下月將推出感染風險通報應用試點,在參與的的士和餐廳張貼二維碼。他說:「一旦有人被確診,該程序會同時向掃描二維碼的人發送訊息。」被問及政府是否不能從系統中了解整個過程,他回答:「不,完全不能。」他強調,政府不知道市民的行蹤。

他還指出,香港政府正與日本、泰國等國家商討旅遊氣泡,並將探討「港康碼」成為跨境互認和檢測工具的可能性。

目前,內地與澳門互認衞生碼,符合條件的人士可在14天內來往兩地而無需隔離,但香港因第三波疫情爆發而無法加入互認。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