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記者遭殘忍殺害 兇手官二代背景惹議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4月15日讯】

貴州一名記者倪青青在一年前被人殘忍殺害,遭同事以電鋸肢解,消息被封鎖。死者母親拍片流淚實名舉報,兇手父親是當地退休公安局官員,兇手本人是官二代,讓人質疑官二代是否可以一手遮天,獲得外界關注。

任職媒體中心的倪青青是一名單親家庭的孩子,母親是在貴陽從事記者工作。倪青青的死亡原因是因為與同事曾楊之間的矛盾,而曾楊則是因為騷擾同屬媒體公司內的女性同事引發爭端。

贵州省人民政府,2021年

倪青青在質疑曾楊的行為後,兩人結下樑子。

去年2月7日早上,倪青青因在工作中犯了失誤,被同事曾楊楊言要向領導告狀。倪青青則回嗆了一句「30歲的人了還打小報告」,這句話引來曾楊的不滿,曾楊將倪青青打倒在地。

事發當天,兩人去了當地派出所調解,問題得以解決,而倪青青也回到單位。然而,當天下午,曾楊帶着事先準備好的作案工具,再次來到公司實施虐殺。

在此之後,兇手曾楊帶着電鋸闖入媒體中心,當着數名同事的面,將倪青青進行了殘忍的砍殺,頭部、胸部、頸部、肺部、肝部等多處割鋸了30多刀。

倪青青頸部被割斷,氣管食管割開,頭皮割落,腸子被刺破、肝肺破裂,不治死亡。

殺人兇手曾楊在實施虐殺後,淡定地拿出手機拍攝影片,並在影片中配音「有個瘋子要死了,嘿嘿」,隨後將該影片發到朋友圈上炫耀。

貴陽市一宗命案一年後仍未宣判,受害者母親呼籲判處死刑

此案件引發了網友們的強烈關注,他們通過微博等社交媒體平台呼籲主流媒體對此事件進行關注和報道。截至目前,沒有中國官方傳媒報道此事。

然而,由於兇手家庭的背景,主流媒體並未對此事件進行深入報道,導致倪青青的母親不得不在網上公開自己身份證,呼籲正義。

曾楊出身於一個相對優渥的家庭,他的父親曾在當地某公職部門工作,是一名退休警察。據報道,由於家庭條件較好,曾楊的物質生活比較豐富,父母對他也比較溺愛,這種情況下反而養成了他從小就囂張跋扈的性格。

曾楊早在學生時代就多次犯事,印象很差。他曾在上大學期間和英語老師產生衝突,認為老師刻意針對他,心懷不滿,所以就毆打了英語老師,事後被大學開除學籍。這表明他在學校期間就已經有暴力傾向。

今年2月23日,在法院審判中,兇手孫楊表現得非常囂張,當庭翻供,拒絕認罪,拍桌子、打板凳、砸話筒,甚至還挑釁受害人家屬。

倪青青的母親希望法院能夠判處兇手死刑,還其子一個公道。命案至今仍未宣判。受害者的母親每天都在失去至親的痛苦中掙扎,而兇手卻至今逍遙法外。

然而,一年過去了,貴陽市中級人民法院只審理了此案,具體判決遲遲未下來。這讓受害者的家人倍感失望和痛苦。

此案件引起了社會上對於官二代的討論,許多人質疑官二代是否可以逃避法律制裁。這也引發了對於社會公正和法律權威的深思。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