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天河:一輛寶馬高速衝向兼反覆碾壓人群後空中灑錢 5亡13傷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1月13日讯】

廣州天河區是廣州繁華的市中心。事發在鬧市繁華的十字路口。

一名男子在廣州的繁忙十字路口高速駕駛汽車衝向人群,又多次不斷反覆碰撞碾壓路人,造成現場人們恐慌。司機在撞到人後下車向空中撒錢逃跑,當場被制服。當局稱有5人死亡,13人受傷。

傷者說:「自己被突然撞飛,一下什麼都不記得了。」

在繁華的天河區,現場錄像顯示,一輛黑色寶馬SUV高速駛入天河路和體育東路的十字路口,在多個路口不斷轉向,碾壓路人。

故意撞人在中國很少見。影片顯示,這名22歲的涉事司機在事後下車,向空中撒錢,試圖逃跑,然後被逮捕。目擊者認為,他是“故意傷害他人,報復社會”,並要求加重刑罰。

事發後,受害者躺在路上一動不動,部分路面上有大塊的血跡,倒在血泊中。許多傷者躺在地上,鞋子和手機散落在周圍。救護人員趕到現場。

目擊者說,這輛黑色汽車撞上了在路口等待紅綠燈的行人,導致許多人躲閃不及,倒在地上流血不止。該車隨後駛離了現場。

在司機被警方壓制在地時的影片中,涉事司機高喊道,他的叔叔是廣東省委書記黃坤明。目前還不清楚這是否屬實。他還對警方称:「我以前很善良,我是被冤枉的。」

在事件發生後的幾個小時內,相關的話題成為了微博上最熱門的話題之一,許多用戶憤怒地譴責司機造成無辜生命死亡。但到週四上午,網絡審查人員已經刪除了現場許多影片和圖像細節。話題熱搜也被撤下,原先的事件貼文也無法點讚,甚至文章消失。

廣州市公安局表示,下午5點左右,天河路體育東路口發生一起汽車撞行人事件,警察趕到現場,協助醫務人員救治傷者。來自廣東揭陽的22歲男性司機被警方制服,當局正在調查這一事件。

我爸是李剛。」

十多年前,当地公安局副局長李剛的兒子酒後駕駛大眾私家車,在河北保定撞死了一名大學生。他被制服時喊道:「有本事你们告去,我爸是李剛。」宣傳官員後來試圖掩蓋事件,這句話後來成為地方官員及官二代逍遙法外的象徵。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