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下「禁狗令」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8月19日讯】

朝鮮還有「國狗」豐山犬,是朝鮮半島北部長白山地區特有的犬種。
系列報導
更多资讯

據《朝鮮日報》報導,有平壤消息人士透露,由於制裁和新冠肺炎疫情,平壤內部最近掀起了整頓紀律的批鬥行動。有指稱,金正恩7月下令禁止首都平壤居民養狗,並將狗送到中央動物園甚至狗肉市場,被民眾批評為「毫無感情」。

據傳,金正恩已下達「禁狗令」,當局目前掌握了平壤所有養狗家庭的名單,要求他們交出寵物,這些寵物將被送往中央動物園或在狗肉市場出售。如果主人拒絕,這些狗將被強行帶走。

平壤曾經把養寵物看作是一種腐朽的資本主義文化,直到1989年,上流社會的人們才開始養寵物。

而金正恩曾在2016年公開支持食用狗肉,稱「狗肉是國寶級的珍饈」,還說狗肉的營養和價值遠遠超過其他肉製品。因此,北韓有很多狗肉餐廳,甚至還有教人如何把狗肉做得更好吃的項目,讓很多愛狗人士難以接受。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