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證實台灣洽購BioNTech疫苗生變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1年2月17日讯】

BioNTech
系列報導
更多资讯

台灣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說,當局曾計劃購買輝瑞和BioNTech合作研發的疫苗,但在「外力介入」下生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當時)大概就一個1000(萬劑)的AZ(阿斯利康)的,500是COVAX的,另外一家500正在最後的簽約。在一路的過程我都非常擔憂會有一些外力的介入。最後500(萬劑)就生變了。其實那個時候我們新聞稿都準備好了。」

陳時中指當時台灣是直接和BioNTech洽談購買疫苗。被問到是否是疫苗的台灣代理商中國復星醫藥施壓,他說無法斷定是因為商業合約抑或政治意涵,但談判時少有到最後交換合約的階段下才煞停。

輝瑞和BioNTech是在去年三月宣布共同出資研發COVID-19疫苗,由BioNTech研究配方。BioNTech同時也宣布在大中華區的臨床試驗、申請使用、銷售由中國復星醫藥負責。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