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新冠肺炎確診者逃離醫院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12月19日讯】

伊利沙伯醫院
系列報導
更多资讯
伊利沙伯醫院

香港伊利沙伯醫院一名被確診為新冠肺炎的63歲男病人下午擅自逃離醫院,至今尚未被尋回。院方已報警處理。

確認逃離醫院的男病人今年63歲,個案編號為7379。院方表示,他獨自住在伊利沙伯醫院的一間隔離病房,事發時無人看守。他最後出現在病房外的升降機大堂,此前無逃走紀錄。

上週二病人發病,四天後被診斷為新冠肺炎,12月14日被送入隔離病房接受治療。院方表示,病房職員在今日(18日)下午五時左右發現他試圖離開病房,職員隨即追出,病人從樓梯逃去無蹤。病房職員立即通知醫院保安在院內進行搜索,但未有發現。

其後警員接報到場,經初步調查,案件列作「逃避/逃脫進入醫院/收容所/隔離區檢疫所等」,警方正協助相關部門追尋這名病人。

院方表示,病人身高約1.6米,中等身材及蓄黑色短頭髮,離院時身穿病人服、深藍色外套及運動鞋,並有佩戴外科口罩。據衞生防護中心資料顯示,病人住在旺角花園街198號。醫院已向警方報案,並向衞生防護中心通報,亦已透過早期事故通報系統向醫院管理局匯報。

醫院呼籲市民如發現病人,請及時報警或撥打醫院熱線3506 8944。同時也呼籲所有正在接受隔離治療的病人,聽從醫護人員指示,不應擅自離開醫院,以保障自己及公眾健康。

伸延閱讀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