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恆走訪科學園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系列報導
更多资讯

【2020年5月9日讯】

香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恆今日(5月7日)訪問香港科技園公司,走訪了香港科學園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香港物流與供應鏈多功能技術研發中心和納米與先進材料研發所,以了解其重點和進展。他還會見了科學園不同領域(醫療技術、人工智能、芯片、材料科學和汽車安全技術)的初創公司的代表。

薛永恆說,科學園是香港創新科技的搖籃,實力雄厚。在科技園區公司和各種研發中心的共同努力下,培養了一批科研人才。科技園的創新發明在國際上贏得了許多獎項,鞏固了香港的科研實力,並致力於促進應用研究與開發以及促進研究與開發成果的商業化。

在應對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的技術方面,用於家庭隔離的電子手環和用於防疫情的移動安全應用程序提供了醫院管理局的納米智能口罩,以及最近宣布的「銅芯抗疫口罩+™」,都屬於香港科學園本地科硏的成就。

薛永恆表示,他希望與科技園公司及各發展中心合作,進一步促進香港創新科技的發展,促進經濟發展,改善民生。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