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慶煙花匯演被取消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9月3日讯】

香港國慶煙花匯演
系列報導
更多资讯

香港當局星期三宣布放寬部分防疫限制,允許健身中心、按摩院有條件重開。不過,香港政府部門9月2日還表示,繼續限制公共場所不可超過兩人聚集,繼續關閉溜冰場、遊戲機中心、派對房間、卡位OK店和泳池。

據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9月2日下午在記者會公佈的數據,香港當天新增8例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全為本土病例,其中4例找不到源頭。截至目前香港累計確診4830例,死亡92例。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雖然香港當局正在放鬆一些社會距離措施,但居民需要保持警惕。她在星期三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政府現在還沒有看到穩定的情況,每個人都必須保持一定的社交距離。另外,據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今年一年一度的中國國慶煙花匯演繼續停辦,康文署稱,取消煙花匯演是為了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況。

資料顯示,今年是香港回歸中國大陸以來,第4次取消國慶煙花匯演。第一次是2013年,由於2012年國慶日發生南丫海難,故港府第二年取消了一年一年的國慶煙花匯演;第二次是2014年,當時爆發佔中運動,所以煙花匯演再取消;第三次是2019年,由於反修例風波以來,大批香港市民持續上街遊行示威、舉行集會,香港康文署以整體公眾安全考慮為由取消了煙花匯演。今年的慶祝活動變得越來越少,主要是因為新冠病毒疫情對集會的限制,以及港版國安法的實施,該法懲罰被中國認為是顛覆、分裂、恐怖或與外國勢力勾結的行為。

儘管街頭抗議活動失去了勢頭,但反政府和反北京的情緒依然存在,中國提出對香港居民進行大規模冠狀病毒檢測,引發了抵制和公眾不信任的呼聲。香港衛生官員表示,週二第一天的大規模檢測計劃沒有發現新的病例。

香港學校將從9月23日起恢復面對面教學。此前,新冠肺炎疫情讓90萬學生在家上課達4個多月。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