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意大利餐廳Capo Group表明只招待「安心出行」用戶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1年3月22日讯】

系列報導
更多资讯

在香港擁有至少六間餐廳的意大利餐飲集團Capo Group Ltd在其社交專頁上宣佈,餐廳將只招待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的客人。

該餐廳解釋,收到使用「安心出行」的客人通知,得知有確診病例或曾到過其餐廳,可立即安排消毒及清潔。餐廳還批評客人手寫的資料經常出現「米奇老鼠」等虛假名稱和假電話號碼,形容「安心出行」才是可信的。

Capo Group Ltd旗下部分餐廳包括Capo Group、Pinco Pallino、Giàbar Bistro Food & Wine Store等,分佈在港島中西區。上週六(13日)在其社交專頁上發文,稱「只招待安心出行的用戶」。該集團表示,針對近期爆發的疫情,為了讓員工和顧客安心,決定只招待安心出行的用戶。

該意大利餐飲集團集團解釋,前兩位使用「安心出行」的客人收到程式通知,稱上環Pinco Pallino餐廳可能有確診者到訪。兩位客人隨即告知餐廳,讓餐廳立即關閉消毒及清潔,並安排員工做測試,形容事件對員工壓力很大。

集團批評,客人進入餐廳時,報稱他們沒有電話,手機沒有數據,或手機損壞。還有的客人在填寫表格時,用的是虛假名稱和虛假的手機號碼。字跡過於潦草,工作人員無法核實。聲稱有顧客填寫「米奇老鼠」作為名稱,居住在迪士尼樂園。

集團指責這些行為導致餐廳員工感到不耐煩。集團表示,「在大家可以與新冠病毒安全共存之前,請在餐廳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否則將被拒絕進入餐廳並進行其他就餐安排。」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