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宣佈全港中小學停面授課直至聖誕假期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11月29日讯】

系列報導
更多资讯

香港爆發第四波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今天傍晚,教育局宣佈全香港的幼稚園、中小學(包括特殊學校和非本地課程學校)將在本周三(12月2日)起暫停面授課堂及校內活動,直至學校原訂的聖誕假期開始,而補習學校則暫停兩個星期面授課堂。

今天較早前,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分別發文促請教育局讓全港學校停課。教聯會指教育局應以師生健康為首要考慮,應盡快宣佈停課,以防止疫情在校園大規模爆發。教協副會長葉建源認為學校和師生已有足夠的心理準備,當局應彈性處理各項安排。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明白學校需要時間在暫停面授課堂前作出一些安排,將在30日向學校發信通知細節安排,又指理解家長和業界關心小六呈分試和中六公開考試等安排,會商討有關畢業班回校上課的安排,提醒學校應在停課期間彈性運用不同教學方式,保持校舍開放,並安排教職員照顧回校學生、處理校務及回答家長查詢。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