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晚市堂食周五起延長至十時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9月3日讯】

記者會
系列報導
更多资讯

香港政府再次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將晚市堂食時間延長至週五晚上10時,並將按摩院、健身中心和部分室內運動場所再開放7天。

繼週四晚間9時至5時的堂食餐廳禁令屆滿後,政府宣佈進一步放寬禁令,週五將晚餐時間延長1小時,由9時至10時。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說:「我們聽到市民說,他們可能覺得晚上9點下班有點晚,所以我們稍微放寬了限制。時間越長,感染的風險就越大,所以我們會儘量取得平衡。」

除了滑冰場外,按摩院、健身中心、室內運動場和遊樂場也將被允許重新開放,但有限制。以健身中心為例,運動時必須戴上口罩,器械間距必須達到1.5米,集體課程不能超過4人。與5月重新開放相比,不超過8人的限制「縮水」了一半。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稱:「要求更嚴格了。業界同意可以逐步進行,採取一些比較安全的措施,允許他們局部開放。這些場所的經營者也向我們表示,他們擔心無法切斷這些(隱形)患者,無法繼續經營。」表列的場所如卡拉OK、酒吧、遊戲機中心、派對室等將繼續關閉。

至於「限聚令」何時能放寬至兩人以上,當局表示要看疫情發展及全民社區檢測結果。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