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发推嘲讽福奇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2年12月16日讯】

系列報導
更多资讯

安东尼·福奇即将卸任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一职之际,美国企业家埃隆·马斯克Twitter上发文,对其进行嘲讽。

我的代词是起诉/福奇。
My pronouns are Prosecute/Fauci.
——马斯克的推文

马斯克另在此推文发布前1小时左右,分享了一个Meme,其部分标题为“再一次封锁”(Just One More Lockdown),暗指福奇倡导的防疫政策。美国疾控中心等多家机构的公共卫生专家同意,在疫苗广泛可用之前,这些防疫政策有助于减缓新冠肺炎传播。

白宫新闻秘书卡林·让-皮埃尔对此表示,马斯克的行为是“危险的”“令人作呕”,并赞扬福奇对公共卫生危机的处理。

美国专家彼得·霍特兹呼吁马斯克删除推文:“正是这种‘伪科学’的信息,才使数以万计的美国人死于新冠”。

纽约众议员里奇·托雷斯(Ritchie Torres)在Twitter上表示,马斯克希望将福奇定罪,因为两人观点相左,这与埃隆“言论自由绝对主义”(Free Speech Absolutist)的观点相悖。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