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生下令編制史上規模最大追加預算案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系列報導

【2009年4月7日讯】

4月6日午後,日本財務·金融·經濟財政擔大臣與謝野馨宣佈政府已經在上星期五決定製定日本歷史上規模最大的財政追加預算案麻生太郎首相也已經下令他編制一份總規模查過日本國內生產總值(GDP)2%的追加預算案。這意味著追加預算總額會超過10萬億日圓

與謝野說,追加預算資金將會用於五個方面:構建非正式員工的就業保障體系;增資政策性金融機構,支持企業融資;推廣普及太陽能發電;增加醫療開支,改善醫療服務;援助地方自治體,刺激地方經濟活力。

這份追加預算案將會在4月底提交國會審議通過,之前麻生首相曾經表示,如果在野黨阻撓追加預算案通過的話,他又可能提前集散眾議院進行大選。

與謝野表示政府將在周五(4月10日)之前制定追加預算案。為籌備資金,日本政府將會發行新國債,但是發行規模未定。

金融海嘯以來,日本由於過於依賴出口,遭遇著比美歐更嚴重的經濟衰退,麻生政府堅持用大規模的財政刺激來挽救經濟,重振企業信心。但是日本的經濟仍未走出低谷,最近公佈的多項數據表明日本經濟仍在不斷下滑,盡管下滑的速度似乎有所放緩。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