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全国“两会”今日正式召开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5月21日讯】

系列報導
更多资讯
中新网关于2020年全国“两会”开幕的报道

今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十三届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明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将在北京召开。延期2个月的全国“两会”正式召开。

为做好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准备,保障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今年全国“两会”特设疫情防控组,由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曾益新担任疫情防控组组长。疫情防控组对会议召开前和会议期间的疫情防控做了多方面安排,包括参会人员流行病学史调查、健康监测,会议期间相对的封闭管理、会场和驻地的清洁消毒等。今年“两会”所有会议室、驻地餐厅、电梯、卫生间均将有良好的通风设计,保证空气流通,所有驻地临时加装风扇,或改装功率更大的风扇,并尽可能开启窗户。同时提醒,在社交距离不够、通风不好或近距离接触他人的场合,要求相关人员佩戴口罩。

国家卫健委同时表示,从5月20日起至“两会”闭幕,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将不再每日召开。

此前,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今年的全国“两会”宣布延期举行。

相关新闻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