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ilot:微軟將GPT-4 AI技術納入辦公軟件 一鍵生成內容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3月18日讯】

微軟將ChatGPT背後的AI技術納入辦公軟件,升級PowerPoint、Word、Excel和Outlook的功能,以便在工作場所使用,幫助用户可以透過簡單的指令去構建內容,自動生成電郵、PPT、文章、圖表和總結文章。

微軟,2016年

Copilot內置在流行的辦公軟件中,可以根據軟件的功能和需求處理不同類型的任務,釋放生產力。

例如,在Word中,Copilot能夠編寫、總結和生成文本。

在Excel中,可以直接對用戶輸入的數據進行分析,並生成結果的可視化圖表,讓AI來整理複雜的Excel表格的關鍵點。

在Outlook中,Copilot可以幫助你管理收件箱、綜合回復草稿,並支持各種音調和文本長度。

PowerPoint是工作和學習中最常用的軟件之一。製作PPT的過程並不複雜,但需要一定的時間。用戶還可以要求Copilot進行進一步的改進,比如在幻燈片中添加動畫、縮減頁面或根據特定主題進行裁剪。

在微軟的演示影片中,在用戶輸入指令後,Copilot能夠幫助創建一個10頁的幻燈片演示。你也可以直接PowerPoint在簡單的需求描述和條件下也能完成一個簡報。

Copilot不僅可以幫助組織會議的焦點,甚至可以在視像會議中提供這樣的功能,它還可以幫助整理幾個與會者的觀點。此舉是微軟在人工智能競賽中保持領先地位的最新嘗試。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