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d制造商富士康涉嫌违反劳动法剥削员工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6年6月28日讯】

精美的iPod是通过剥削中国女工造出的吗?

深圳当地政府“模范企业”,在中国生产iPod的制造厂富士康, 承认他们的员工每月工作超过 80 小时, “这违反中国的劳动法”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和商业道德组织(China CSR)说。

英国星期日邮报报道说,在台资企业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或称为“富士康”)的龙华工厂“大部分年轻女工来自中国农村”,他们的工资是每月£27($50),“大约是中国其他电子制造商付给iPod组装工薪水的一半”。

她们“15小时一轮班”,住在集体宿舍内,“外出是禁止的”,住宿需要定期另外付费, “她们工资的一半都用在食宿上面”,星期日邮报说。

CSR引述现在富士康李总的话说,公司“复杂的薪水结构导致了媒体的误解,公司发放的薪水符合深圳市政府制定的最低工资标准”。

“李同时说‘苹果公司已经派来一个特别调查团队,但并未发现富士康公司有任何问题。’”

苹果公司说它“致力于确保苹果产品产业链上的工作状况安全,工人收到应有的尊重和尊严,并且制造过程对环境负责”。

消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