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開始移除舊有認證標記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4月23日讯】

社交平台Twitter開始移除非付費用戶的「藍剔」身份認證標記。Twitter近日宣布,將收回旗下的藍色身分認證標記(Blue checkmark),並要收取每月8美元的費用。

Twitter驗證徽章

周四(20日),Twitter開始刪除未付費用戶的認證,其中包括包括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球星基斯坦奴、歌手LadyGaga、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茨、美國歌手Beyonce,以及日本放送協會、德國之聲等仍然是「藍剔」的機構賬號全部受到波及。

富商馬斯克收購Twitter後,曾表示會將認證標記改為只對付費用戶開放,而所有支付8美元月費購買TwitterBlue的用戶,皆可享有「藍剔」標記。Twitter行政總裁馬斯克取消Twitter賬號的傳統藍勾身份驗證標誌造成了不小的混亂。

然而,隨著沒付費帳戶的「藍剔」消失,一些冒充政府機構和公眾人物的假帳戶也出現,其中包括冒充「紐約市政府」、「方濟各」、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Jeff Bezos)等帳戶。一些這樣的假帳戶已經被刪除。

Twitter原有30萬名「藍剔」用戶,包括公众人物、政府机构、记者和运动员。研究人員稱,估计只有不到5%的舊「藍剔」帳戶為Twitter Blue付費。

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其Twitter帳戶已經通過付費認證。相比之下,政府人員或機構,例如美國總統拜登(@POTUS),則通過灰色認證區分,例如美國總統拜登的Twitter帳戶。

除了政府機構,NBA球星勒邦占士(LeBron James)在沒付費下帳戶仍有「藍剔」。

Twitter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發文表示自己為少數人付費用「藍剔」,包括勒邦占士、電影《星空奇遇記》的「卻克艦長」威廉沙納(William Shatner)以及美國作家史提芬京(Stephen King)。

這項舉措是馬斯克自去年10月以來收購Twitter以來所做的最重大的改變之一。他一直表示希望讓用戶每月付費來獲得身份驗證。Twitter聲稱,「收費計劃是為了減少對廣告收入的依賴,同時打擊機械人帳戶問題」。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