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事实查核:《花木兰》报道少见于大陆主流媒体?真相并非如此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2020年9月13日讯】

台湾中央社9月10日以“涉香港新疆争议 外媒:中国下令陆媒禁报花木兰”刊出报导。该报导引述路透社9月10日消息称,“北京当局已下令主要媒体,不要报导该片发行的新闻。”中央社并称,“若透过新浪新闻搜寻,“花木兰”近日相关新闻多半来自娱乐性质的微信公众号,少见于中国新闻媒体。”

但据维基新闻记者核查,仅9月10日当天,就有《今晚报》《兰州日报》《新快报》《兰州晨报》《山东商报》《今日消费报》《大河报》《第一财经日报》等逾十家报纸对电影《花木兰》进行了专题报道。此后的9月11日至12日,中国大陆报刊《齐鲁晚报》、《新京报》、《兰州晨报》及网络媒体界面新闻等亦对电影《花木兰》有大篇幅报导。

但是,中国大陆的主要媒体对“花木兰”的报导仍然偏少,微博也一度将“花木兰”设置为禁搜词,这反映了北京当局对这部牵扯政治话题的电影仍有顾虑。直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在答记者问时称“我认为她是好样的”后,中国的新闻媒体才开始对“花木兰”进行报导。

除此之外,票房的低迷也被认为是“花木兰”在传媒界遇冷的原因,一些网友和影评人批评“花木兰”不切实际,拍的是“想象中的中国”。

相关新闻

消息来源

原创报导
这篇文章含有维基记者第一手新闻。请参看对话页了解详情。
Bookmark-new.sv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