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供達近八千元人民幣補貼倡大學生捐精:醫生稱80%人精子活力不如30歲男性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2月13日讯】

近年来,中国开始鼓励大学生捐精,捐精者完成捐精过程后将获得4500元至7500元不等的补贴,出現一股大學生捐精的風潮。醫生表示,大學生的精子健康活力水平比30歲的男性要弱,只有20%人滿足有關的需求,能夠獲得提取補貼。

中國大學軍訓

北京、陕西、山东和云南等省的多家人类精子库向当地大学生发送了“捐精提案”,捐精者完成捐精过程后将获得4500元至7500元人民幣不等的补贴。但大多数男性很难通过精子测试,但每个人只能捐献一次。

中國媒體報道,虽然捐精主要针对的是大学生,但很多年轻人容易熬夜、作息不规律,所以大学生精子活力测试的通过率甚至低于30多岁的男性。只有少数大学生能达标并成功获得补贴。

捐精者必須通過檢測才能被接受,而醫生表示,大學生的精子活力比30歲的男性要弱,且只有少數人能夠通過檢測獲得提取補貼。這種現象也引起了廣泛的評論。

不同地区对捐精者的身高、受教育程度、生活习惯和健康状况也有各自的条件。有些地方有个别的“小要求”,北京要求捐精者无明显脱发,湖北要求捐精者无白发秃头,海南要求捐精者无大纹身、大胎记等。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捐精的主力军是大学生,但由于精子需要超低温保存,对精子的要求较高,志愿者的通过率不超过20%。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