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研發「非激素男性避孕藥」 可阻止精子游動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2月18日讯】

科學家說,一種口服的、無激素的男性避孕藥可能真的即將問世。科學家們已經開發出一種口服的、非激素的男性避孕藥,它可以阻止精子游動至少幾個小時。

避孕藥

與女性避孕藥不同,這款男性避孕藥不含任何激素,通過阻斷精子表面的一種蛋白質來阻止精子游動。

可溶性腺苷酸環化酶(sAC),作為一種細胞信號蛋白,已被開發出來以阻止精子游動。

在發表在《自然通訊》雜誌上的一項研究中,一劑名為TDI-11861的藥物「在交配前、交配中和交配後」固定了精子。

在對實驗鼠進行的測試中,這種藥物的效果持續了大約3個小時。24小時後,效果似乎完全失效,下一批精子正常游動。

研究小組表示,他們計劃並需要進行更多的試驗,未來在對人類進行臨床試驗之前,將考慮在兔子身上進行動物試驗,再在人身上進行。

研究小組想法是,使用者可以在性生活前一小時服用一粒藥丸,並密切關注藥效消失的時間。

與女性避孕藥不同,男性避孕藥不含任何激素。科學家們說,這是他們正在探索的方法的優點之一,因為它不會降低睪丸激素,也不會引起男性激素缺乏的任何副作用。

這種避孕藥有望成為一種可逆的、易於使用的避孕藥。他們說,按需生產非激素男性避孕藥可能是真正的可能。

如果它最終對人類有效,那麼男性可能只需要在需要的時候服用,並經常服用。他們可以對自己的生育能力做出日常決定。

但專家警告說,這並不能預防性傳播疾病。就算服用男性避孕藥後,進行性行為时仍然需要安全套。

科學家們研究男性避孕藥已經近半個世紀了。人們迫切需要一種有效的、可逆的男性口服避孕藥,儘管多年來已經測試了許多不同的方法,但還沒有一種進入市場。

避孕套已經存在了大約2000年,而輸精管結紮手術是迄今為止男性唯一的避孕選擇。相反,男性仍然被普遍認為要為不懷孕負責。

然而,研究表明,如果有的話,許多男性會接受避孕藥。在調查中,80%的人認為避孕應該是一個共同的責任。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