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實施互免簽證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4年1月28日讯】

中泰互免簽證協議簽署將於3月1日生效。持中國護照可免簽證入境泰國停留30天;旨在促進泰國旅遊業復甦。泰國總理賽塔親赴機場歡迎首批中國遊客。

中泰實施互免簽證
中泰實施互免簽證

當地時間1月28日,中國與泰國在泰國曼谷簽署互免簽證協議。該協議將自2024年3月1日起生效。

泰國政府2023年曾宣布自9月25日起,至2024年2月29日,對中國遊客實施5個月免簽制度,中國遊客持護照及旅行證入境泰國,無需申請旅遊簽證,免簽證停留不超過30天,且免簽期間涵蓋中國春節假期,有望復甦泰國旅遊業。

當時宣布命令後,泰國總理賽塔也親自到蘇凡納布國際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又稱素萬那普機場)迎接來自中國的遊客們。

後來賽塔在2024年1月2日宣布,中泰兩國將從3月起永久互免對方公民簽證。

泰國政府在賽塔於去年8月上任後,積極拯救泰國經濟表現不佳的狀況,旅遊業是泰國境內的重要經濟來源,振興因疫情重創的旅遊業固然成為他首要目標。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