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官媒稱金正恩為「President」 李雪主一年多來首次露面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1年2月17日讯】

金正日和金日成的馬術雕像

北韓更改領袖金正恩的「國務委員長」頭銜英文譯名,而金正恩的夫人李雪主則超過一年來首次露面。

北韓領袖金正恩昨日參加金正日誕辰紀念活動,夫人李雪主夜晚則一同觀看紀念演出。官媒《劳动新闻》发布的照片顯示,現場未有實行社交距離措施,包括金正恩夫婦在內的所有人都沒有佩戴口罩。李雪主自去年農曆新年開始就一直沒有露面,南韓情報部門認為李雪主是因為冠狀病毒疫情而減少在公開場合出現。

另外,朝中社的英文版在描述金正恩的「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頭銜時,使用的是英文「president」,而非之前使用的「chairman」。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在擔任國家主席的時候,所使用的英文譯名同樣也是「president」。韓聯社的分析說,包括總統制國家,以及元首為「國家主席」的中國在內,大部分國家都在英文用「president」稱呼元首,北韓將金正恩「國務委員長」的職銜譯為 president,是將用字向國際常用稱呼靠攏,以向外界建立正常國家的形象。

同為社會主義國家的中國,國家元首的官方英文譯名也曾經是chairman,直至文革期間廢除國家主席一職。在1982年憲法的英文版中,國家主席對應的翻譯被改作president,一直沿用至今。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