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電腦展閉幕 規模大幅提升 未來將挑戰南港館規模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葉明水接受八大電視台的訪問
飛捷科技全力贊助與支援買主相關的設施服務
部分廠商對於主辦單位的買主控管表示滿意

【2007年6月10日讯】

在昨日(6月9日)剛落幕的台北國際電腦展,今年是第二十七屆的舉行,這次展覽共吸引1333家廠商,利用2926個攤位進行展示,展覽期間,共吸引33000位以上的國際買主前來參觀,較上屆提升10%,特別是前三日的展出,就已經吸引22000位以上的國際買主參觀,刷新了去年的紀錄。另外,美國日本韓國香港中國等地的買主,也是這次採購訂單的主力。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葉明水副秘書長表示,雖然展覽期間的管制措施,已經獲得參展商的認可與普遍的支持,但這屆卻是有史以來,第一次遭逢連日大雨的狀況,險些讓買氣下滑,而在研討會部分,電子時報的黃欽勇社長也扮演了激勵的作用,不但主持了英特爾的論壇,也自行辦理了科技發展論壇,讓同業交換意見,這也是讓台灣資訊業界能持續發展的一項動力。

另外,葉明水也指出,今年並未邀請中國廠商前來參展,起因是國際館已經由日本韓國香港等參展單位先行得標,但是中國廠商的展示,未來也可以在今年秋季舉行的台北國際秋季電子展中看到,屆時也會設置海峽兩岸展區,同時,也會觀察RFID展區的表現,不排除明年國際電腦展移師南港時,增設RFID展區,讓數位應用也能更為廣泛。

除了研討會、展場品質管理的表現,皆獲得貿協的青睞,另外,讓國際買主為之一亮的買主登錄區、買主休息區,則有巨大的變化,主辦單位不但讓飛捷科技全力贊助與支援買主相關的設施服務,並且在各展館設置導覽區,讓台灣廠商研發的嵌入式系統硬體設備,得以在展覽中發揚光大,也是這次展覽的一大特色。

主辦單位也宣布,明年的國際電腦展,將在2008年6月3日─7日移師台北南港展覽館(目前施工中,預計今年11月完工),屆時除了有機會再度刷新展覽規模,並且也會有新的交通配套措施。

原创报导
这篇文章含有维基记者第一手新闻。请参看对话页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