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演藝圈、體育界 參與「adidas為決勝北京而跑」 響應2008北京奧運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8年4月20日讯】

不受奧運聖火風波的影響,「adidas為決勝北京而跑」展現力挺北京奧運的決心。

雖然「2008北京奧運聖火」持續在歐美各國傳遞,並發生不少衝突與爭端,但今(20)日(台北時間)在台灣台北市,由阿迪达斯舉辦,並獲得超級籃球聯賽球員、演藝圈力挺的「adidas為決勝北京而跑」,除了要拉回奧運聖火遭到抗爭的低迷氣息,更有為跆拳道選手朱木炎與楊淑君,加持奧運奪金的效果。

賴雅妍(左)、吳建豪(右),以行動為跆拳道國手朱木炎(中左)、楊淑君(中右)加勢。

這項活動分成具有競賽性質,10公里的「決勝菁英組」,以及聲援台灣選手,4公里的「熱情應援組」,吸引近兩千七百位民眾參與,主辦的中華民國路跑協會與主力贊助商阿迪达斯,為了要幫朱木炎與楊淑君討吉利,除了刻意將起跑時間,選在上午8:08,呼應北京奧運的舉辦年,更在約一公里處,設置名為「『跆』風來了」的特大號風扇,以諧音,象徵跆拳道選手誓言在北京奧運奪金的決心。

在今年剛改制並升格成為大學的「國立台灣體育大學」,刻意地幫兩位國手,準備往年照片,進行擊破儀式,象徵「擺脫過去,突破自我,迎接未來」;另外,獲邀的吳建豪賴雅妍,除了精心準備粽子奶皇包,更以哨子的「嗶(哨音)…勝」口號,象徵「包中」與「必勝」,大大地為兩位選手加勢,也一掃近期,2008北京奧運聖火衝突的陰霾。

除了呼應奧運主題的加油儀式、小型簽名會,與週邊體驗活動外,十公里的競賽,不僅有加強公正性的「冠軍晶片」計時系統,這項競賽仍維持了老將比拼的傳統。最終,吳文騫、吳敏各以27分58秒與33分25秒,奪下本次競賽的男女總冠軍。

消息來源

原创报导
这篇文章含有维基记者第一手新闻。请参看对话页了解详情。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