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總統府發言人因私生活風波請辭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6月28日讯】

台灣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捲入私生活風波,向總統蔡英文請辭獲得批准。

台灣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

台灣《鏡週刊》發表報道稱,Kolas Yotaka在去年競選花蓮縣長期間,與已婚的隨行保鏢李世勳有婚外情,並在落選後保持聯絡。李世勳的夫人已向花蓮地方法院入稟,控告Kolas侵害配偶權,索償100萬元新台幣。

Kolas在Facebook回應報道,指週刊接獲的爆料「多處經過剪接、誇大」,她並不知道李世勳的真實婚姻情況,和李世勳已不再有聯繫。李世勳則在Facebook表示,他對Kolas的「期待和想象」僅「只於對話」。兩人都表示從沒有發生過親密行為。

總統府另一名發言人林聿午表示,報道是Kolas的個人私領域事務,總統府沒有進一步評論,盼望被妥善處理。他表示Kolas為免困擾各方、影響公務及團隊,已向總統蔡英文請求辭去發言人職務,蔡英文已批准請辭。

原住民背景的Kolas Yotaka曾擔任電視記者和採訪主管,2014年被桃園政府聘請擔任原住民族行政局局長,2015年加入民進黨並在次年當選不分區立法委員,2018年起先後擔任行政院發言人和總統府發言人。2022年「九合一」選舉,她代表民進黨競逐花蓮縣長,獲得三成二選票,落敗予國民黨的徐榛蔚。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