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工會要求推遲簽新約限期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0年10月27日讯】

國泰港龍航空
系列報導
更多资讯
國泰城
國泰城

國泰航空裁員後,剩下的機師、空中服務員都要簽新合約,薪津也會削減。有工會要求推遲簽署新合約的最後期限,否則不排除採取任何行動。國泰航空呼籲客艙服務員考慮到目前全球經濟環境。

在裁減近六千名員工及終止國泰港龍的營運後,國泰航空要求剩餘員工最遲在下週三前簽署新合約。基本薪金(底薪)最高將削減四成;若不簽合約,將被解僱。

國泰航空服務員工在東涌一家酒店召開緊急會員大會,然後在週二再次與國泰管理層開會。有超過300人參加。工會表示,員工對新合約有不同的疑問,但國泰航空沒有充分解釋。要求在兩週內簽署合同,並推遲簽署新合同的期限,是不合理的。

據報導,香港機務人員協會成員包括2200多名國泰機師,正考慮向法院申請禁制令,禁止國泰解僱未簽新合約的機師。

該協會尋求法律意見,並指出,由於原僱傭條款規定,若公司裁員,必須按機師資歷解聘,最遲入職的機師也要裁員。一旦公司不簽訂新的合同,在這個階段解聘就可能是違約。該會已致函勞工處,要求週二與專員會面。

國泰航空表示,管理層在得知客艙服務員在特別會員大會上表達的意見後,將與客艙服務員代表會面,繼續溝通,並敦促客艙服務員考慮目前全球經濟環境,尤其是航空業的困境。

香港政府勞工處表示,一直密切關注事件,並提醒國泰航空與員工溝通,妥善安排更改僱傭合約。

延伸閱讀

您可以在維基百科中瀏覽更多資訊: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