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馬術保安員集體離職當局否認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08年7月24日讯】

有傳香港奧運馬術工公有大批比賽場地外判保安員,因不滿工作條件惡劣,醞釀集體離職。而香港奧運馬術公司則否認保安員出現集體辭職。

奧運馬術公司行政總裁林煥光稱,目前保安員的流失量屬正常,又強調保安員流失不會影響保安質數,因為馬術公司聘用了3間保安公司,如果其中一間公司出現問題,其餘兩間公司會作出支援。

昨日有大批奧馬外判保安員向傳媒透露,指奧馬場地工作條件惡劣。他們稱,員工每天工作9小時或12小時,而且要在炎熱天氣下戶外工作;每天又需要接受接近一小時的嚴密保安檢查程序才能進入上班場地;又經常超時工作;加上交通安排混亂,往往下班後要花三四個小時才回到家中;而且超時工作也沒有額外薪酬,工作其間也不準上洗手間。

由於這些外判保安員都屬短期合約員工,只需要7日通知便可離職,他們向傳媒稱,正醞釀取得今個月薪金後,集體辭職。

奧馬公司行政總裁林煥光承認,兩個馬術比賽場地的保安工作是較為辛苦,早已預計流失率高,但他否認有離職潮,他強調,場地保安的時薪已比市場為高,亦有洗手間給保安使用,以及有帳篷給他們遮陰。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