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突訪烏克蘭,並會晤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3月21日讯】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突訪烏克蘭,並會晤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是G7會員國中最後一位出訪烏克蘭的領導人。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021年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結束印度出訪行程後,於今日(3月21日)UTC+08:00時間上午7時40分許,搭乘專機抵達鄰近烏克蘭的波蘭,並突然搭火車前往烏克蘭首都基輔和澤倫斯基會晤。

席間強調他堅決反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日本政界對於岸田文雄的閃電訪問行動抱持著正面支持態度。

岸田文雄此行也讓其成為二戰後首位進入戰區的日本首相,也是G7會員國中最後一位出訪烏克蘭的領導人。

據《NHK》報導指,岸田文雄和澤倫斯基會面時,指出日本身為G7今年的輪值主席國。

報道引述他說,日本必須向烏克蘭表達聲援和堅定支持的態度,並捍衛以法治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強烈反對俄羅斯單方面以武力改變現狀、入侵烏克蘭的行為。

岸田文雄將於3月22日從烏克蘭回到波蘭舉行首腦會談,討論日本、波蘭雙邊合作問題,其中包括如何應對烏克蘭局勢,3月23日上午返回日本。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