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說攻打烏克蘭是為「阻止西方策動的戰爭」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2023年2月21日讯】

烏克蘭爆發戰爭接近一年,俄羅斯總統普京指責是烏克蘭和西方策動戰爭,俄羅斯只是用武力予以反擊阻止。

普京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國情咨文中說(英語傳譯):「我想重複,是他們(「基輔政權」)發動了戰爭,而我們用武力去阻止。」

普京發表攻打烏克蘭後的第一份國情諮文,批評烏克蘭和西方試圖進攻被俄羅斯佔領的頓巴斯地區。

普京還宣布,俄羅斯將暫停參與與美國簽訂的一項限制雙方戰略核武庫的重要核條約。

這項《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是俄羅斯和美國之間,雙方僅存最後一項核武條約。

俄羅斯是在去年2月24日開始入侵烏克蘭。這是普京兩年來首次發表國情咨文,俄羅斯總統將矛頭對準了西方。

美國總統拜登週一突訪烏克蘭首都基輔,會見了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

儘管俄羅斯軍隊自戰爭開始以來在戰場上遭遇了三次重大逆轉,但仍然控制著烏克蘭大約五分之一的領土。

《天空新聞》引述專家稱,俄羅斯擁有世界上最大的核武器儲備,擁有近6,000枚核彈頭。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