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華文傳媒被英當局罰超廿萬英鎊

维基新闻,自由的新闻源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2021年3月8日讯】

曾經持有中國中央電視台外語頻道 CGTN 廣播牌照的星空華文傳媒因 CGTN 廣播資格以及播出電視認罪片段,被英國通訊管理局處罰 22.5 萬英鎊。

CGTN 及前身中央電視台英語新聞頻道在 2013、14 年曾經播放英國私家偵探韓飛龍的電視認罪片段,之後被投訴播出強迫認罪短片,被裁定不公平對待當事人以及侵犯私隱。英國通訊局決定處罰 CGTN 的牌照持有人星空華文傳媒 10 萬英鎊。

CGTN 因為在不符合英國持牌資格下借助星空傳媒牌照廣播被吊銷牌照,相應的處罰同樣在今日公布,英國通訊局對星空華文傳媒處以 12.5 萬英鎊的處罰。

星空華文傳媒前身是梅鐸創辦的新聞集團旗下「星空傳媒」,負責衛星電視頻道「星空衛視」的營運。星空衛視在 2002 年獲批准在中國廣播,星空傳媒之後協助中央電視台英語國際頻道在英國播出。

另外,香港銅鑼灣書店前東主桂民海的女兒也向英國通訊局投訴 CGTN 播出父親的認罪短片,通訊局今日裁定投訴成立。

消息來源


Bookmark-new.svg